快速导航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建】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布置会暨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4-03-15

  为推动学校党委关于2024年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在网赌游戏大全起势见效、破题开篇,2024314日(星期四)下午,网赌游戏大全党委在学院会议室(爱特楼1604室)召开党建工作布置会暨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党委书记张虎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综合办主任徐俊,各系、中心和机关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首先,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支部及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所辖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上,各教工党支部书记依据《关于做好2023年度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作了述职汇报;各党支部开展了互评,并填写了《民主评议党支部互评表》;综合党支部自评、互评等情况,学院党委对党支部委员会形成了评定意见

  张虎书记认真听取述职报告和互评发言,逐一作了点评。他指出,过去一年,各教工党支部书记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在教学科研管理活动中亮身份、展形象、当先锋、打头阵,团结带领支部全体同志较好地完成了2023年度各项重点任务,立起了标尺、取得了佳绩,学院党委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学院各支部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推进“一融双高”建设,在“样板支部”创建等各项党建工作上力争上游、力求突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随后,会议传达了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和学校2024年党建工作布置会精神,并对学院2024年党建重点工作作出研究安排。 

  会议指出,信思金书记在全面从严治党大会上的讲话,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所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了学校当前工作对标上级新要求、对标师生新期待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明确阐述了2024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思路,系统部署了五个方面重点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扎实贯彻执行,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不懈凝心铸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以“守正创新”为中心,传承优良传统、开创崭新局面,推动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强基固本、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各教工党支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会议精神上来,弘扬教育家精神,推进数字赋能,全面做好组织、宣传、统一战线以及安全稳定、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党管人才等各项重点工作,在“教育强国,高校何为,理工何为”的时代答卷上写下网赌游戏大全的遒劲一笔,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摄影/编辑/初审:唐冠宇

复审:徐俊

终审:张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