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学院师生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4-03-05

  一年春作首,奋斗正当时。202435日(星期二)上午9时,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根据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网赌游戏大全党委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开幕会。学院党委书记张虎等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党员代表在学院报告厅(爱特楼1602室)集中收听收看;各系、中心党员同志分别在研讨室、工作室收听收看。

(学院党委书记张虎同志和师生党员代表在学院报告厅聆听李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摄影:侯文丞)

  开幕会上,李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学院师生聚精会神、认真聆听。

(学院党委书记张虎同志和师生党员代表在学院报告厅集中观看开幕会。摄影:侯文丞)

  党委书记张虎同志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开好这次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环节,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挑战、开辟未来,因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势而行,拿出龙腾虎跃的精神劲头撸起袖子加油干,培风图南、击鼓催征,敢拼敢闯、善作善成,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奋斗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

(电子系教工党支部组织集中观看开幕会。供图:葛华)

  院长李政颖同志表示,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全国人大代表齐聚首都、共商国是,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工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今年,我们要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数据驱动、协同共享、提质增效”十六字方针,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化制度改革、优化资源配置、强化队伍建设、细化师生服务,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为推进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开辟新赛道、拓展新空间,力争交出一份全院满意、全校瞩目的精彩答卷,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七十五周年献礼。

(各支部教师收看开幕会。供图:黄铮、李达、张琪)

  学院师生一致表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亿万人民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迈出了更坚实、更有力量、更见神采、更显底气的步伐,在化危机、闯难关、应变局中抢抓新机遇、创造新成绩。李强总理在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一年的亮眼成绩,让我们倍感激动、深受鼓舞、大增信心。作为教学科研工作者,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科技强国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在“教育强国,高校何为”的时代答卷上写下网赌游戏大全浓墨重彩的一笔,为服务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撰稿/图片统筹/编辑/初审:唐冠宇;复审:徐俊;终审:张虎)

附件: